星期日, 12月 03, 2006

2006-12-03 老翻攻陷PS3揚言毋須改機BT下載遊戲


作者: XIII (have no reason) 看板: P_XIII
標題: 2006-12-03 老翻攻陷PS3揚言毋須改機BT下載遊戲
時間: Sun Dec 3 20:03:37 2006 推出不足一個月的次世代遊戲機PlayStation 3 PS3,其藍光遊戲碟的防盜版保護機制已被黑客破解,至少有三款遊戲遭複製成電腦影象檔,並在本港及內地的討論區流傳,任由網民以BT非法下載。黑客更在 網上揚言,會於本月二十日發放可令PS3執行盜版遊戲的導引程式,供網民免費下載,如果傳言屬實,即意味覑PS3的防盜版機制會全面被攻破。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HK Ltd發言人對事件不予回應。

過去兩代PlayStation遊戲機的翻版問題嚴重,令遊戲軟件公司損失慘重,故新力公司在開發PS3時特別引入最新的藍光(Blu-ray)技術,希 望可以防止盜版遊戲出現。可是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PS3推出後各國黑客已開始研究破解遊戲的加密機制,更於上月底初次利用PS3操作系統的漏洞,成功將 藍光碟內的遊戲資料「抽出」,並以「影象檔」(ISO)形式複製到PS3的內置硬碟內,現時至少有三款剛推出的遊戲在互聯網流傳。遊戲碟被複製,意味覑 PS3防盜版的第一道「防線」被攻破。

本港及內地多個討論區均可以輕易找到PS3的遊戲「影象檔」下載,當中包括美版的美式足球遊戲《Madden NFL 07》及賽車遊戲《Ridge Racer 7》等,雖然有關遊戲暫時未能在PS3上執行,但複製有版權的遊戲並在互聯網上發放已屬於違法行為。海關發言人稱會了解及跟進事件,如發現任何侵權行為, 會採取執法行動。

本月20日發放導引程式

PS3防盜版的「最後防線」是主機本身的加密機制,如放入主機的藍光碟不屬於原裝遊戲,是不能正常運作,但黑客在網上高調宣傳PS3的「最後防線」已被攻 破,揚言已成功開發出「導引程式」,令PS3可執行由原裝藍光碟複製出來的「老翻」遊戲,應用原理與手提遊戲機PSP的「導引程式」同出一轍,毋須改機, 更聲言會在本月二十日在網上發布有關程式讓網民免費下載。

一名在黃金商場經營遊戲機生意的東主透露,PS3出現盜版影象檔只算是破解的「第一步」,但根據過去的經驗,成功出現「老翻」的機會非常高。


--
* Origin: 中正築夢園 (CcuDream.twbbs.org) ★ From: 218.172.17.79 

[遊戲]遊戲主機的投票

看來還是Wii比較受大家支持XD,
不過PS3已經破解啦...XDD 當然還是我最支持的啦XD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