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29, 2007

Google Browser Sync

常因為工作的需求,我們會在不同的電腦打報告或是上網瀏覽,最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常用的網頁連結[書籤](Bookmark) 與 瀏覽歷程 (history) 存在家裡的電腦裡面,別台電腦上並沒有留著我們的使用記錄,這會讓我們感到相當的不方便,Google幫FireFox寫了一個不錯的Extension,可以讓不同電腦上面的書籤、帳密、Cookies、瀏覽歷程、視窗與活頁給記錄下來,只要簡單的安裝一個 Firefox Extension就可以辦得到。

必要條件:

  • 使用Firefox瀏覽器
  • 擁有Google帳號 (沒有這個的應該已經很少了吧 :p)

安裝說明:

  1. 首先先去Google的網頁上面download必要的Extension Google Browser Sync
    點選"Install Now",安裝完以後重新啟動Firefox。
    (安裝成功以後的畫面如下↓)

  2. 接著重新開啟Firefox,按"下一步"繼續安裝

  3. 接著會要求你輸入Google的帳號密碼

  4. 第一次使用時會要你建立一組PIN的密碼,不低於四個字元
    (當設定完第一組PIN碼時,後面要同步的電腦只需輸入同樣的PIN即可,如下↓)

  5. 安裝完成以後,在你的Firefox右上角會出現特殊的圖案如下圖


    拉下來,點選"Setting" → "標籤 Sync Setting",會出現下圖畫面,點選需要同步的項目!

結語:

這個功能真的非常好用,可是每次打開Firefox都需要重新同步,假使資料量龐大的時候或許會delay開啟速度,且可能隱私等問題也需要考量,個人是只有用到他書籤(Bookmarks)的功能,誠摯推薦給大家^^。